自從去年去了澳洲和韓國之後....今年心一直癢癢滴~
沒錯...再次證明 "出國是會上癮滴 " !!!

趁著端午節的連休4天,展開我的首次"自由行"---香港
((行前有上網收集資料、爬了一堆格友的文章~比唸書還認真做功課阿~))

我們坐的是中午的班機,感謝小芸的阿爸送我們去機場~
順利的劃位、拖運行李、通關後,在登機門前等待再等待....
終於,我們要坐的班機慢慢的滑進停機坪啦~是中華航空的彩繪專機"蝴蝶蘭"喔~!!!

飛機餐沒得選...就是"客家小炒"....有點鹹
香港真的素很近...咻~一下就到啦~害我沒看完電影(飛行時間1小時)

一下飛機首要任務就是到服務台辦一張"八達通"卡,在香港的交通一切都靠它啦~!!!
然後因為是窮人~所以要用窮人的方式去飯店....
「城巴」來回票只要HKD 55元(機場快線坐一次就要HKD 60...嘖嘖...來回就120啦)
我覺得它就像是台灣的統聯吧~噗哈哈...推薦給窮人!!!

我們的飯店在九龍,地鐵佐敦站的上方--恆豐酒店
三天都住這,有附早餐和一頓宵夜。
check in 時居然說宵夜只能今天吃...
瞎米!!!我可是想說第三天再吃就好...因為今天要去的地方比較遠阿~!
房間小的很溫馨,冰箱和保險箱也素小小的...

"燒開水"(依然素窮人)後就出發~開始今天的行程!!!

進入地鐵站後...發生了小芸失蹤的小插曲(詳情請看小芸的blog)

我們的第一站--中環,到的時候已經下午5:30了~預定是要去寄張明信片回台灣滴...
希望郵政總局還沒關門阿~!!
走過頗具現代感的天橋來到郵政局,那裡的職員還真是熱情阿~噗
((明信片比我還晚3天才到台灣...圖案是青馬大橋喔~!))

接著前往今天的重點--太平山
我們選擇坐巴士上山,下山再坐纜車。
山路很曲折...小芸後悔沒帶暈車藥來....
((聽說有種巴士是沒有頂的...坐那個不是會一直被樹枝打到嗎?))
聽說住在山上的都是有錢人,不過可以在山上蓋超過二三十層的大廈
...香港人還真不是普通厲害!!
但是每間看起來都小小的...我覺得很像"國宅"...

巴士坐到最後一站,就是太平山頂啦~!!
立刻上凌霄閣頂樓看夜景,人山人海阿~拿著腳架卡位的人也不少...素來試相機性能的嗎?
不過夜景真的很美...建築物都蓋得很有特色、很高很密集...


在等待雅雯他們一行人前來會合時,餓了...只好先三個人合吃"漢堡王"解飢...
因為我的肚子還要留給鏞記飛天燒鵝咩~!!

山頂纜車站爆多人...>"<
說是45度...我懷疑都有60度啦~超斜的~不過還蠻有趣滴!!!

到達花園纜車站還要再坐巴士才能回到中環地鐵站...不過...當然還是大排長龍
我們的目標是"蘭桂坊",看了看地圖走幾條街就可以到啦~(希望地圖沒有騙我)
走到鏞記的時候已經快要10點了...架上的燒鵝只剩下兩隻啦!!
門口的泊車阿伯還想騙我說賣完了...哼
其實我們8個人吃半隻就夠啦~害我提一隻那麼重>"<

蘭桂坊看看就好~都是酒吧...很多外國人~
空氣很悶熱...夾雜著濃濃的香水味和菸味...實在不是能夠久呆的地方(看來夜店辣妹也不是容易當的..喂)
這時間除了酒吧...店都關的差不多...不是說有夜生活咩!?

想找壇島咖啡~結果找到"壇島燒臘"
只好先回飯店,明天再碰碰運氣好啦~

回到飯店先去吃宵夜...吃完宵夜吃燒鵝...
打開來嚇到...好大...加芝麻醬還不錯吃~只是好油...

電視節目不是普通難看...只能看東森亞洲台重播的"開運鑑定團"+"菲姐上菜"
明天要走很多路還是早點休息吧~!!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