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唷呼~今天要去吃期待已久的"港式飲茶"
雖然蕉姐姐一直說一定要去百年老店...but 百年老店在昨天去的中環
不順路又遠...我想...這裡已經是香港啦...應該飲茶都一樣好吃吧!!!
所以~在網路上查過了~離我們最近的"莊士倫敦廣場"裡面有很多"酒家"
素滴~別懷疑就是"酒家",不是茶餐廳喔!!
在香港,酒家早、午及下午茶是賣飲茶,到了晚上就變成宴會辦桌的合菜餐廳...所以晚上素吃不到飲茶的!!
而茶餐廳呢~啥麼雜七雜八都有賣,像是波羅包、豬扒包...之類的,早中晚餐都可以在這裡解決阿~

我們選擇了10樓的"大當家"...服務生問我們要啥麼茶,我們點了鐵觀音
蝦餃、燒賣、鳳爪、蘿蔔糕、叉燒包和腸粉是必點的....
不過...腸粉我一時眼瞎點到沒有包餡的...>"<
老師ㄧ早沒胃口~點了一碗粥(大家都要了一口嘗鮮...阿素還有剩嗎?)
道地的廣東粥是糊糊稠稠的~跟台灣賣的"湯+飯"實在是差太多啦!!!~好吃喔!!!

今天要使用一日地鐵劵(旅行社送的,可以24小時內無限次數搭地鐵)
首先要去香火鼎盛的黃大仙祠
不誇張~真的香火鼎盛到廟裡的阿婆一直提醒大家把香拿高...
還遇到很high的台灣遊客。
接下來是要搭九廣東鐵(鐵路)到沙田站,
在九龍塘轉車時,窮人性格作祟地想問一日地鐵劵可不可以用...答案雖然是不行
但是售票員好帥阿~哈哈
(忘了說~從我第一天在海關被像港劇裡走出來的阿sir問話之後,一路上都是型男阿~)
出了沙田站就是"新城市廣場"...我們要到3樓的"史諾比開新世界"。
誰知道...我們一出來就在3樓...還坐手扶梯到5樓再下來...不過也因此照到不同角度的史努比~
剛下過雨,所以地上溼溼的~
這邊真的是喜歡史努比的人的樂園...充滿了史努比和裡面的人物~而且是"免費"參觀(←窮人)
不知不覺~中午了捏...該吃飯了嗎?但是還沒有很餓...
在車站看到"優の良品"...是買土產的時間到了嗎?商量過後,決定買完拿回飯店放,再出來逛街!!!

下午是小吃吃到飽的行程...第一站是深水(土步)的公和荳品廠...
豆花、香煎豆腐和香煎豆苞都粉好吃
外頭的傳統市場有賣應景的端午節肉粽...四方型的。
第二站是旺角。本來是要逛街的...但...賣的東西真的很不對我的胃...
可能今天是星期日,所以整個香港的人都出來逛街了吧!!!?
又熱又擠...>"<
所以就決定先去"朗豪坊"裡的"滿記甜品"吹冷氣!
和小芸2人合吃ㄧ碗「楊枝甘露」,好好喝~西米露加上芒果和柚子~絕配阿~!!!
大家還合點了一份「糖不甩」,也就是麻糬加花生糖粉啦~
走在街上,眼尖的發現了"咖哩魚蛋"~我覺得不是辣而是麻麻的...
為了吃到周星馳電影裡的"瀨尿牛丸"...繞了一小下...
"樂園牛丸王"...因為琇字輩三人組不吃牛,所以我只好跳槽了~
阿姨一直提醒:要小心吃喔~會噴喔~!!!
所以我真的很小心的吃,牛丸裡面有一個洞,裡面有一塊魚肚,也就是油汁的來源。
雅雯點了一瓶"忌廉"...名字很怪....但它就是蘇打汽水而已。
時間已經是5點半,距離看星光大道的"幻彩詠香江"表演還有2個小時半。
所以先做地鐵到油麻地廟街吃晚餐,
我們到興記的時候才剛開門,廟街也還沒開始擺攤...
點了蟹膏煲仔販(素誰推薦的...飯很沒味道)、東風螺(還不錯吃,和螺肉搏鬥的很辛苦)和蠔餅(蚵仔酥)
吃完已經是6點半,搭地鐵到尖沙嘴,步行到星光大道
不知道是我腳已經開始抗議還是怎樣,我覺得有點遠...
我們從最尾端(有李小龍那邊)走到最前端(舉聖火的女人雕像)
風很大...我的頭髮亂到了極限....= =
"幻彩詠香江"8點才開始,還有半個小時...我卻度分如年(腳越來越痛)
這個表演是有列入金氏紀錄的~不過...我覺得沒有"爆點"~
不過香港政府應該也花了不少錢吧~!?
每天十幾分鐘的表演,配合大樓的雷射燈光也是一項大工程阿~

接下來要去搭天星小輪去灣仔,
在路上大家拍了大合照~殺價成功真開心~噗
不過我很後會沒跟老闆要檔案回來~他用噴墨印的回台灣都"糊"啦~!!!
((我當時一定是累到鬼打牆了....))
一路沿著維多利亞港邊走,經過鐘樓,終於到達天星碼頭
((有往中環和灣仔兩種~中環昨天去過啦~所以決定去灣仔看看))
比旗津渡輪寬闊的木頭坐椅(可以輕鬆調整的椅背),不到10分鐘就到灣仔了~

雖然腳快斷了~
還是要走一小段路去看看"香港會議展覽中心"和"金紫荊"(回歸時"祖國"送的...)
((又忘了說~今年可是香港回歸10周年...心情應該很複雜吧~!!))

接著必須走到灣仔地鐵附近去搭"叮叮車"...(碼頭和地鐵的距離遠到我想罵髒話...)
依照行前功課,壇島咖啡在灣仔地鐵站附近也有一間...希望不要再撲空啦~!!!
LUCKY~終於找到啦~還可以休息一下再走,
蛋塔好吃到有人想打包呢~!!!
我們搭著叮叮車來到了銅鑼灣
車上的好心香港大叔,我明明是說要在離地鐵站最近那站下車的~
因為我的腳已經不是我的了..再多走幾步路~髒話就要飆出來了!!!
but 下車後我們完全看不到地鐵站的標示阿~!!!
反而誤打誤撞的看到一間惠康(台灣的頂好)...超會買的雅雯要採購
所以大夥也跟著去了...他買了好多"出前一丁"(各種口味),
我和小芸也跟著買了"蠔汁鮑魚味"...看起來很高級~
終於找到銅鑼灣車站了...順利回到飯店
電視節目依然是"開運鑑定團"+"菲姐上菜"....
抬腿+小芸的藥膏....希望明天腳不要再跟我抗議啦~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