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離上次去台北似乎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...(去看玩具展)
以前在台中沒事就會往台北跑...
回高雄後距離變的好遙遠....
高鐵通車後,只要90分鐘就可到達...可以運用的時間便充裕了。
只是...這種用錢買時間的行為對窮酸老百姓來說也不能常做阿...

本來要去平溪的...不過聽說上次"柯羅莎"小姐來亂..所以暫時不通...= =
所以就決定去金瓜石和九份走走...

和李子約好了在台北站9號車廂的出口等....
(這次的大失策:我穿了一雙"新鞋"...非常合腳...但他會一直刮你腳跟...)
而我坐的是第1車廂....列車9點06分準時抵達台北站....
當我正一步步往9號車廂前進時,手機響起~
李子說他買的去「瑞芳」的車票...開車時間是9點11分...
蝦毀~!?
看這我眼前的5號車廂....我只好加快腳步
來到台鐵...一看誤點一分鐘...但鈴聲已經響起...只好開始狂奔啦~
呼~總算有趕上~大概要做40幾分鐘才會到...

瑞芳火車站有重新正修過喔...有濃濃的採礦味...
不論是仿生鏽鐵板標示或是通網月台的地下道都是



今天是假日,所以在瑞芳火車站就可以買到金瓜石一日劵喔!!!!
票價110元,包含黃金博物館門票和可搭乘四次基隆客運。
(黃金博物館網址:http://www.gep.tpc.gov.tw/ )

上山大約坐了半小時的車(沒注意算...哈哈)
天氣不是很好...所以有些景色背雲層遮住了....


連黃金博物館logo代表的茶壺山都看不到...>"<
這裡非常的大...可以走很久....(非常適合體力旺盛的年輕人唷~)
在遊客服務中心旁邊的生活美學體驗館
其實就是轉角遇到愛裡面的那棟拍攝場景(居然硬是把門牌改成吳興街69號....)


這是日式4連棟的建築...因為非常難保存...所以連日本都沒有囉~!!!
遇到很多日本觀光客呢~都是來看自己國家的古蹟的嗎?

陸續參觀完環境館(介紹金瓜石的自然生態)和太子賓館(日本皇太子之前住過的行館)後
...眼看黃金博物館在地圖遙遠的那一端....還有眼前的綿綿不絕階梯....
為了我可憐的雙腳...只好放棄前往九份去吃午餐啦~!!!

到達九份後,人真是多到不像話...
有好多旅行團和日本人....
吃了些小吃之後...阿咧...我的肚子居然塞不下芋圓了....


時間差不多就準備往山下移動,因為今天往上還要去新莊棒球場看球賽。
統一對誠泰,居然讓我看到14:0的比賽....呵呵
(距離上次去球場看比賽也是年代久遠...)


看完後大約八點多...照樣看李子追車和球員揮手

跟蕉姐約在表姊家附近的捷運站碰面,
表姊說要帶我們去碧潭走走...於是搭計程車來到碧潭
(之前白天來踩過一次天鵝...)
這邊有一間賣窯燒pizza的店,我們點了培根pizza坐下來欣賞風景....

↑↑像房子的那個就是窯...烤出來的pizza別有一番風味喔~↑↑

之後我們又搭捷運到小碧潭站(要在七張站轉車)
這站有規劃很多戶外空間和日本設計師的大作...還有規劃親子廁所...


本來要住蕉姐那的...不過表姊為了家裡出現老鼠而困擾著....
所以我們兩姐妹一起去住她家順便捕老鼠~!!!!
(說來奇怪...在高雄家裡從未出現過的老鼠...在台北似乎困擾著很多人
...連電視廣告都有賣補鼠的...自從表姊家的貓過世後...老鼠就出來囂張啦~!!!)
蕉姐不知道是不是在實驗室殺老鼠殺摜了(阿彌佗佛....),特別有鼠緣阿!!!
表姊一口氣放了8片黏鼠板和補鼠籠都徒勞無功....
蕉姐只是改變放餌的位置,隔天一早醒來就捕到啦~
真是太神啦~!!!

完成我們的補鼠任務...我還是要去蕉姐的小窩幫他弄電腦
位於石牌捷運站附近...缺點是會聽到捷運經過的噪音!!!!
搞定電腦後,蕉姐說要帶我去吃早午餐
是位於美國學校和日僑學校附近的茉莉漢堡...
排對快變成台北的文化了吧....很多情侶來吃...= =




蕉姐說他很久沒吃那麼豐盛了....因為我來才破例喔~!!!
左邊的是小起司牛肉漢堡,右邊的是炸雞套餐(有薯條、餐包、4塊炸雞)
(忘了說蕉姐沒有多的安全帽...所以我沒戴安全帽在天母的街上~!!!)

吃飽後,原定要去逛五分埔的...但昨天我的腳操的太過又沒休息夠...
所以李子騎著他的小白來天母載我,
到火車站隔壁的(真的是隔壁...之前都沒發現...汗顏~)
逸仙公園


很妙,旁邊都是高樓林立的現代化建築....不用門票免費參觀
但屋內要脫鞋參觀且不能攝影...

聊了很多以前的事...
希望下次可以去大溪看小江~

::看全部照片: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