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AY 1 - 無止盡の大掃除地獄
放假前的工作量真是多到不行...>"<
害我拖到除夕前一天才能打掃偶的房間...
不過我還是太小看我的房間了....從早打掃到晚...
六點蕉媽叫我吃飯還沒掃完>"<
而我已經腰痠背痛到不行....只好明天繼續掃了>"<

晚餐過後和蕉姐到夢時代買防風又防水的外套(說好要合買)
本來要買歐都納特價7千多的~但素沒有喜歡的顏色
所以最後買了隔壁雪狐的,用蕉姐的3000消費卷打八折再現折抵300元(剩下的刷卡)
還換到3張摩天輪抵用券(誰要陪我坐??)
和3張滿額餐飲抵用券(指定店家消費滿350可抵50,時間到三月底) ...大家找一天去吃吧~!!
然後當天還可以換Dream Card的會員來店禮--OPEN醬迎新春聯
還有刷卡滿額禮--卦山燒‧銅鑼燒禮盒(這個捐給蕉姐拿去送人了)
總之算是滿載而歸阿~~

DAY 2 - 除夕
因為我買的書已經多到沒地方放了...所以去IKEA訂了一個書櫃,
誰知居然要排到除夕才能送來...嘖嘖...大家真是花錢不手軟阿~~
除夕一早先拜完佛堂和祖先,
中午送貨和組裝的人分批來...終於有個新書櫃了~科科
書本也有了新家... (不過感覺和我房間有點格格不入捏...算了~慢慢再變囉)

下午還要拜門口和地基主...整天都在拜Orz
空檔我就繼續整理房間....
一樣整理到吃晚餐...丟了一堆東西...蕉姐說看起來還是沒變...囧

年夜飯的菜色年年都一樣...很快的吃完~給爸媽紅包
然後被告知明天要早起去拜拜...蝦毀?還要拜...我想睡到自然醒捏
於是我說不如今晚去拜...我們一家子從沒有在子時一起去廟裡拜拜的經驗(感覺還挺新鮮的)
當然...我並沒有打算要搶頭香的意思...我可不想燙到衣服~~
首先,第一站是玉皇宮,每年過年都會來這裡拜,順便安太歲。
看完農民曆...我家除了我都要安...嘖嘖

好不容易拜完了...以為可以回家睡覺了...
誰知蕉媽說今年還要多拜兩個地方(?)為了蕉弟...因為聽信某算命先生的說法...
So...第二站是另一邊的三鳳宮。很少來這邊,有點像迷宮的拜拜順序...
大家都有帶棒棒糖來耶~因為三太子喜歡吃喔~呵呵
最後一站是武廟(關帝廟)...在這邊發現屬雞的犯五鬼(啥?...自我解釋大概是小人之類的吧!?)
強烈懷疑根本所有的人都要安太歲(廟方的陰謀...嘖嘖)
但是有安有保庇(安了比較心安啦)...所以我就在武廟安太歲了...
只寒酸的領了一個平安符... (還是玉皇宮氣派阿~除了太歲星君銀幣,還有送記事手冊)
不過居然有抽黃金耶...呵呵~不是人人有獎就是了~~
還順便到樓下去拜財神爺~幫金牛貼金箔還挺有趣的~科科

DAY 3 - 初一
睡到10點半,中午要去大舅家和許久不見的表姐、表哥吃火鍋敘舊。
大舅家位於我之前住了18年的公寓的2樓,
可以說是童年和青少年時期都在這裡度過的...好懷念阿~~
不過這裡變太多了~連停車都變得超難停~"~
邊吃邊聊每個人的近況~之後還去85度C 下午茶
然後第一次帶咖啡渣回家(點我看咖啡渣的妙用)

DAY 4 - 初二
今天是回旗山拜訪蕉姐乾爹乾媽的日子(以往都是初一去...但蕉媽要吃素超不方便)
一早的國道10號就塞塞塞...~"~
順便測是趴趴夠...嘖嘖...有點呆...明明就在民族路上還一直叫我左轉民族路(= =)
下午4點多回到家,立刻和蕉姐到大遠百的華納威秀去看墨水心(Ink Heart)
雖然我沒看過小說,但總覺得電影的表現張力有點不足~不夠奇幻(?)
壞人不夠邪惡不夠壞(我是吃重鹹的~科科) ...不過我覺得還蠻適合小朋友看的~呵呵
看完電影,到瑞豐夜市覓食...
嘖嘖~如我所料...人爆多....大概所有回娘家的人都帶親戚來這逛了吧...

DAY 5 - 台南吃小吃(藍色字為趴趴夠使用心得...不想看的人可以跳過)
今天還是沒有睡到自然醒>"<
蕉姐說想去台南吃小吃,所以又可以測試趴趴夠啦~~
不錯不錯...我們預定要吃的小吃輸入地址在按附近景點~在景點庫裡都有捏

因為不知道有沒有高乘載管制,所以我們打算先去碰碰運氣
雖然好像沒有高乘載...BUT交流道底下塞成一團...上去也是塞在那吧?!
所以決定走省道囉~!!!
在選擇替代道路的時候....未免也LAG太久了吧...~"~害我以為當機咧!!!
雖然走省道比較遠,但素很順暢喔~

到台南後的第一站是到永樂市場
話說我在台南念書五年也沒聽過這個市場的名號捏~
不過靠著趴趴夠還是順利找到了...只是附近還蠻難停車的
我們到海安路才找到車位(沒錯~是有藝術街的那個海安路喔!!!)
第一個要吃的是富盛號碗粿
排隊排得落落長= =
好險我們說要內用,找到位置坐下來...雖然碗粿要等20分鐘~
這邊只有賣碗粿(30元)和魚羹(30元)這兩樣而已,
我們點了一碗魚羹和2個碗粿~
等待期間想說先去對面買個蝦仁肉圓....才走過去就跟我說賣完了(殘念)
只好去隔壁買金得春捲囉~~

::這裡的碗粿是古早味吃法~用竹籤吃喔...好難喔~"~

接著步行到赤崁樓附近的義豐冬瓜茶,也是排得落落長...
只想幫台北表姐買冬瓜塊而已...誰知隔壁的工廠好像沒開...而且一天限量50塊而已...
無功而返...而且今天的台南爆熱= =
於是趕緊前往下一個地點--EVA 伊娃日式泡芙
這間算是網購的大熱門吧...
隱藏在五妃廟附近的小巷弄裡~
因為不好停車~所以我顧車,蕉姐去買。
每顆泡芙都是現擠現做的~一顆要賣45元~呼呼
我吃的是鮮牛奶口味的,內餡都是冰淇淋喔~!!!
嘖嘖~吃一顆就會肥死>"<
說剛做好不要馬上吃~隔個40分鐘剛好~所以回高雄再吃囉~!!!

LOGO還蠻可愛的~


試吃結果:的確不錯吃,不過吃到最後有點膩...我果然不太愛甜食阿~~

::店家資訊::
富盛號碗粿 營業時間:07:00-17:00
    地址: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
    電話:06-2274101
金得春捲  營業時間:8:30-18:00
    地址: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
    電話:06-2285397
EVA伊娃日式泡芙 每周二休
    地址:台南市中區慶中街198號
    電話:06-2135159

DAY 6 - 睡得很糜爛
其實,從旗山回來我就再度感冒了...
被蕉姐傳染的~可惡
今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,也該來補齊之前欠的網誌了~~
不過不爭氣的我吃完午飯睡魔又來招換我~
又昏昏沉沉的睡到傍晚~囧
晚上終於振作的發出一篇~可喜可賀
唉唉~有補不完的FU~
晚上睡覺猛咳嗽~加上可惡的蚊子一直吵我
(打蚊子一直是我的弱項....我只打得到因吸飽而行動遲緩、打完手上會沾血的那種= =)
搞到我接近3點才睡= =

DAY 7 - 初五
今天蕉爸和蕉媽用他們的消費券去花東玩三天兩夜(太好了~耳根子清靜許多~) ←很不孝
蕉姐說要去新崛江逛街、買衣服...結果沒有啥麼收穫~"~
晚餐跑去瑞豐夜市吃牛排....本來要吃萬國的...夭壽排隊排到馬路上....
隨便找其他家吃也還不錯啦~

DAY 8 - 花錢花好兇
早上到高醫看病,我算時間越來越準了~嘿嘿
到的時候等2個人就換我了~因為一直咳個不停,醫生還順便開了感冒藥給我。
然後到3樓去抽血~遇到一個high咖護士(不是檢驗師)還挺有趣的~

下午三點約了燙頭髮,依約前去設計師卻忙碌的不得了
因為打工的妹妹臨時請假...唉唉~又要被講現在的年輕人草莓了...
不過想想以前我打工的時候好像也談不上啥麼責任心~
因為沒有生活上的煩惱吧~如果為了生活而工作就不會這麼隨便請假了
總共燙了3.5小時~還好~以前還坐過更長時間的~

回家的時候發現我的車會漏黑黑的油...= =
牽去檢查,說是黑油管子破了...換要750(蝦?揪貴耶)
但是不換引擎好像會被搞壞(素嗎?素這樣嗎?蔡鴿)
所以就忍痛換了~
想不到機車行有收消費券耶....
意外的破財用意外得來的錢財抵銷我覺得挺合理的啦~!!!

DAY 9 -
整天都努力的補網誌...我就是那種假期最後一天才在寫功課的人啦>"<
補不完補不完啦~(摔筆)
假期總是結束的太快阿~~~~
明天開始又要日復一日的工作啦~~面對現實吧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