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JR嵯峨嵐山站回到京都車站,我們要搭公車去清水寺。
((我居然忘記蓋章...明明還有特地問服務台說在閘道內的>"<))

幾乎每台公車都有到清水寺,所以我們就隨便排~
等著等著~有一個婦人拿著兩張京都公車一日券到我面前...講了一些我聽不懂得話
我不知道他是要賣給我還是要送給我(?)(應該沒這麼好康吧!?)
不過都已經傍晚了,而且公車我們就搭那麼一次(搭一次要220円,要搭3次以上才值得)
所以就揮手拒絕了....

:: 黃昏的京都塔
 

我們在五条坂這站下車,沿著清水新道‧茶碗坂往上爬....
 

看到紅通通的仁王門就表示你到啦!! 
 

 

我們到的時候已經5點啦~!!!只開到6點而已喔!!!
11/17之後有開放賞夜楓(18:30開始),門票比平時還多100円呢!!
爬上階梯....
先買票,一張300円(秋天版的票很美喔~~春天版的櫻花應該也不賴XD)
 

:: 自拍景深太淺~麗莎整個糊掉XD
 

立馬手刀趕到清水舞台....不然太陽下山暗摸摸就啥都拍不到了(囧)
這座在懸在音羽山斷崖12公尺高半空中的舞台,
以139根巨大的柱子支撐,整個結構沒有用到一根釘子而聞名。
 

:: 夕陽~大背光 (人爆多~很多歪國人...偶自己也素歪國人XD)
 
遠遠的還可以看到京都塔捏~~

:: 另一個角度,屋頂綠色那棟在整修...
 

緊鄰清水寺旁的是京都著名求良緣的地主神社
 

:: 大大的紅色緣字超醒目
 

在入口迎接我們的是這個神社的主神「大國主命」(算是日本的月下老人吧!!)
和他的兔子助手XD
 

:: 不忘幫蔡鴿報仇
 

這邊也是人山人海....@@
好像有遇到修學旅行的高中生吧XD
((修學旅行好像大部分都會來京都阿....那京都的學生要去哪啊??))
因為只開到5點~所以去的時候已經在收惹.....囧

這邊最有名的就是「戀愛占卜石
 
傳說只要許下願望,閉著眼睛從其中一顆石頭走到另一顆石頭...
成功的話表示願望可以實現喔!!

雖然知道各位俗俗伯伯不愛西洋菜~但剛好麻豆素這位妹妹~福利請笑納!!!
 

御守和求籤都很夯~~人滿為患....嘖嘖
 

:: 這兩位和服小姐好像抽到好籤囉!!
 

:: 抽到凶要綁起來
 

離開地主神社,穿越清水舞台往下走....
來到音羽の滝
 
3道泉水分別象徵學問、戀愛、長壽,不能貪心只能選一種喝喔!!
同樣是大排長龍....~"~而且天快黑了所以就放棄惹....

遠方的京都塔已經點燈了.....
 

從仁王門前的松原通往回走,我的相機開始跟我發出警訊惹>"<
接下來的街道因為天黑和相機沒電所以.....
:: 超壯觀的電線~~
 

:: 最後一張街道...
 

京都最有名的特產是生八ツ橋,是一種三角餅皮內包紅豆、草莓、抹茶等餡的甜食。
也就是買給小芸的小丸子那個造型(不要再說是魷魚惹~~)
我有試吃但沒買~因為覺得那個味道我不喜歡((後來麗莎說那是肉桂的味道))

:: 麗莎幫朋友買的茶。左邊是很多網友都有買的抹茶奉天....我也有試吃~有夠甜!!
 

:: 走著走著經過二年坂....但不知道為何會錯過三年坂....
在這條街買了SA大姊要的石疊 醬油仙貝(一包600円)...SA大姊說好吃喔!!!
((其實還有賣綜合口味和NG版的~但有人指名要醬油所以不敢亂買...))
((然後這仙貝陪著我一起換飯店~好像被我弄爛了!?...早知道買NG版就好XD))
 

然後不知不覺得回到東大路通,往八坂神社方向一直走....
八阪神社對面就是很有京都味的LOWSON
 
這條就是四条通了....一路走走走回飯店拿行李(今晚要住大阪)

這時候已經7點了還沒吃飯~~本來要到大阪再找地方覓食的
可是我的腳已經嚴重地跟我抗議惹~~不休息它要罷工!!!

因為我提出想吃大阪燒(お好み焼)的任性要求~~
((真的是很任性~我們住的附近很少看到....但到大阪走兩三步就一間....))
不過運氣很好~在地下鐵四条烏丸6號出口附近有一間どんぐり
點了スタソダード(819円)- 牛肉、豬肉和烏賊口味。
這邊的大阪燒都是師傅在後面的廚房弄好再送到你面前的~所以看不到料理過程....
不過醬汁調味是自己弄喔XD
醬汁有分甘口(甜味)和辛口(鹹味)
((麗莎小教室:在關西地區,辛口不是辣的意思~通常是鹹的意思。日語的鹹和辣好像發音一樣耶!!))
我選了辛口的醬汁~加了美乃滋和柴魚粉(偶比較愛柴魚片阿~~)和海苔粉。
 

我愛冰水!!!
 

吃飽大滿足~~!!!
下篇預告:大阪HOTEL KINKI

***MEMO LINK***
1.京都巴士一日券 市バス専用一日乗車券カード(500円)

2.清水寺 開放時間:6:00-18:00

3.地主神社 開放時間:9:00-17:00

4.どんぐり 四条烏丸店 
   〒600-8413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仏光寺下ル大政所町677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